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旺苍举行线上拍卖会 100克广元黄茶拍出3.6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起拍价4800元,100克米仓山牌广元黄茶拍出3.6万元。”4月7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2022年新茶线上拍卖会拉开帷幕。此次新茶线上拍卖会五个单品共计520克,最终拍卖成交9万余元。

据悉,在当天的新茶线上拍卖会上,成交五个单品分别是:100克米仓山牌广元黄茶,起拍价4800元,成交价36000元;100克米仓山绿茶有机雀舌,起拍价1980元,成交价7980元;100克广茶集团,红茶(凤御香),起拍价2888元,成交价11888元;120克四川木门茶业紫茶(紫玉佳人),起拍价3688元,成交价18088元;100克米仓山古树茶,起拍价4280元,成交价23280元。其中,1号拍品《杯中黄金茶品味米仓山》的广元黄茶茶鲜叶采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新育成的中黄1号黄叶茶树,本身鲜黄,不采用后发酵色变工艺,具有新一代“黄茶”之称。该拍品是米仓山茶业集团公司生产的极品广元黄茶,全年产量仅有1kg,占米仓山黄茶总产量的万分之一,弥足珍贵。

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森林覆盖率达66.92%,米仓古蜀道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产茶历史悠久,是“中国名茶之乡”和“特色黄茶之乡”。

据了解,米仓山广元黄茶品质独特,产自海拔近1000米的黄茶园,具有“叶色金黄、叶底嫩黄、茶汤鹅黄,氨基酸、叶黄素、胡萝卜素含量高”的独特品质。其中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两至三倍,极具饮用与欣赏价值,被誉为“茶叶中的黄金茶”。自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喜爱,2021年,获得“四川十大名茶”称号。

近年来,旺苍县深入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广元市委、市政府发展米仓山富硒茶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百亿茶业“大会战”,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大力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思路,持续“扩面、提质、增效”取得阶段性成果。

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表示,力争今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十四五”末茶叶综合产值达到120亿元以上,加快建成黄茶产业强县。(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