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昭化: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保驾护航“近郊游”

发布时间: 2022-0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元市昭化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发展,该区结合当地实际推出近郊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

昭化药博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昭化区射箭镇。是集中药生产、科普教育、药膳餐饮、田园观光、怡情养生于一体的中医药康养综合体。景区依托地域特色及资源禀赋,围绕“百草博览地 颐养康乐园”定位,以“百草园”为核心,种植有近500余种中药材,扩建3000平方米中药材处理基地。

清明小长假期间,昭化药博园举行了以“春日养生季·趣味逗百禽”为主题的近郊游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打卡游玩。

孔雀、鸵鸟、鹦鹉、柯尔鸭、朗德鹅等不同种类的萌宠将给游客带来新体验。药博园网红打卡区还增设了“爱心及母爱”为题材的故事画板及12生肖草雕动物,寓教于乐,不仅能拉近亲子关系,孩子们还将学到许多传统文化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品药膳成药博园游客“热捧”项目。药膳是我国传统的饮食医疗文化,当地采用独特的烹调技术将药材与食材搭配而做成的美食,美味营养又健康。此外,昭化药博园还有集冒险、运动、娱乐于一体的丛林穿越项目,游客可体验林间穿梭的刺激,用林间的清风与运动的汗水,来冲刷生活的疲惫。

据悉,假日期间,该区各景点除常态化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外,重心更多放在疫情防控上。连日来,该区通过强化景区消毒、游客实名制登记、健康码查询等多种举措,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行。

每位游客进入景区前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测体温。“我们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名制分时段登记入园,做到可追踪、可查询,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昭化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郭自慧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