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开通绿色通道 全面保障抗疫物资快速送达

发布时间:2022-03-29 18:3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洗衣机抓紧找,大库有货的急送货”,“刚联系到送货师傅,冰箱洗衣机微波炉10分钟左右到达”,“辛苦大家,普陀人民感谢你们!”这一段上海国美永乐电器内部微信群的对话,只是国美集团数百个抗疫保障群中的一个片段,它的背后是全国各地的国美人忙碌的身影。

3月以来,全国多地受疫情冲击,市民生活保障和民生需求成为刚需。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国美人,积极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物流等平台优势,上下一心“战疫情”、齐心协力“保供应”,为筑牢全国疫情防控坚固堡垒贡献力量。

image.png

抗疫保供国美全国分公司在行动

丁时宝是上海国美永乐光新店店长,3月26日,他参与了一场国美人连夜接力,跨部门合作,快速保障上海防疫物资顺利送达的紧急行动。当天下午5点,丁时宝接到了普陀区商务委有关抗疫物资的紧急采购需求,包含微波炉、冰箱、洗衣机、电脑等紧缺商品,且需在次日中午12点前急速送达。

image.png

在吉林,疫情的肆虐深深地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吉林国美电器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战“疫”队伍,联合海尔厂家,第一时间调拨热水器、电暖气等急需家电物资,驰援妇产医院新生儿方舱的建设,并委派国美电器资深送装工程师,实现从配送到安装再到调试的一体化快速服务,为当地新生儿送去温暖。疫情就是命令,一刻也不容耽误!丁时宝第一时间向公司申请支援报备,随即,国美永乐连夜成立应急小组,开通绿色通道,将原本分散在各个门店和物流中心的货品进行特殊调拨。在全员通力合作下,3月27日早晨,需要调拨的物资便相继从各门店快速集结到光新店,并最终赶在中午12点前送达指定地点。

image.png

在广西,北海国美携手海信、万和等家电厂商,筹集上千台电热水器和空调等前线隔离物资,在安迅物流的护送下,快速到达北海防疫隔离点。由于隔离点楼房没有电梯,40多名员工就分布在楼梯的每一层,组成一个“传送带”,把空调一台一台地传递上去。同时广西国美管家的安装师傅更是一直工作到凌晨……截止3月28日,1500套空调、1500台热水器全部安装完毕。

image.png

在福建,厦门区域分公司携手美的,紧急驰援泉州快捷健康驿站建设,聚合厂商力量,快速将上千台热水器送达抗疫一线。

image.png

在江西,分公司员工深入一线,慰问社区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可爱的逆行者们送去了一箱箱矿泉水、纸巾等生活物资用品。

image.png

积极发挥全零售优势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除了全力保障一线抗疫物资的顺利供应,国美也积极发挥其六位一体的全零售平台优势,帮助各地居民高效解决生活物资上的“急、难、愁”问题。

线上,国美零售线上总平台真快乐APP,充分发挥全品类供应优势,建立起防疫保供的绿色通道,加量供应米面粮油等民生刚需产品,以及消毒柜、空气净化器、空调、热水器等健康防护家电储备,确保供应充足。

线下,国美遍布全国的4000多家下门店积极发挥本地生活服务优势,借助安迅物流强大的配送能力,实现以门店3-5公里为前置仓,线上下单后最快半小时即可送达,确保特殊时期居民线上购物无忧。

此外,国美还依托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后服务优势,做到短期内即可完成急需物品的跨区域调配,且实现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都能快速保障市民的各项消费和服务需求,为民生供给保驾护航。

疫情无情,国美有爱!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国美人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在抗疫保供的一线。无论是自发捐赠抗疫物资、紧急调拨家电驰援一线,还是组织员工连夜安装维修、全面保障日常民生供给,在抗疫的路上,始终都能看到国美人的身影。不忘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国美一直在行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