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茶苗”捐赠恩似海 青川白茶赠“亲人”

发布时间: 2022-0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3月28日,一辆邮政车从四川青川县孔溪小企业创业园区内缓缓驶出,由青川县赠送给浙江亲人的“白叶一号”茶叶发往浙江。

“3年前,浙江安吉黄杜村捐赠的白茶苗今年正式投产,第一批茶群众自发赠送给浙江的亲人。”发车前,青川县沙洲镇青坪村村支部书记王永明代表青坪村、固井村、瓦砾村村民宣读感谢信。

看到青川白茶“白叶一号”被邮政工作人员装上车的那一刹那,王永明眼中泛着泪光,拿出手机给安吉黄杜村村支部书记盛阿伟连线视频通话。

“盛书记,‘白叶一号’今年正式投产了,为了感谢你们捐赠茶苗之恩,我们给你们邮寄了5.4斤茶叶,麻烦你分给村上的亲人们品尝一下。”视频通话过程中,王永明难掩激动之情,代表青川的群众表达感恩之情。

视频那边的盛阿伟对王永明说,青川人们的心意他们感受到了,他表示,“白叶一号”曾是黄杜村的“脱贫茶”,跨越千山万水扎根青川,成了青川实现乡村振兴的“致富茶”,希望青川的亲人要把“白叶一号”发展好,让当地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

据悉,2018年,浙江安吉黄村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捐赠1500万株白茶苗,其中,540万株落户青川,在沙洲镇青坪村、关庄镇固井村、乔庄镇瓦砾村3个贫困村落户,建成白茶基地1517亩,今年“白叶一号”正式投产,当地群众心怀感恩之情,商量后决定赠送5.4斤茶叶给黄杜村的干部群众品尝。

截止目前,青川全县累计发展白茶5318亩,今年是青川“白叶一号”茶叶大规模采摘的第一年,预计能采摘鲜叶7000余斤,实现产值200万以上。

据了解,首次投产的“白叶一号”茶叶除了赠送给黄杜村之外,还赠送给东西部协作帮扶区县、“5.12”浙江省对口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

青川县区域协作事务中心主任马少军介绍,青川与浙江渊源已久,“5.12”灾后重建、东西部协作帮扶及黄杜村捐赠白茶苗等,青川人民都铭记于心。

饮水思源话党恩,青川白茶敬亲人。青川是一座感恩之城,在浙江亲人的关心关爱下,青川人民将大力弘扬“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两幅标语”精神,栽好、种好、管好、经营好“白叶一号”茶产业,继续书写“让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美好佳话。(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