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昭化:繁花盛开春意浓 苍鹭翻飞入镜来

发布时间: 2022-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春天是一年四季最缤纷的时光,不仅在于阳光灿烂,更重要的是繁花盛开。在广元市昭化区,除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桃花、油菜花以外,白鹭、苍鹭与村民们和谐共处也成为一道美丽和谐的自然景观。

太公镇种有脆桃1100余亩,油菜近20000亩。这段时间,花开正盛,鸟瞰各个农业园区,金黄的油菜花、粉红色的桃花与村落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在太公镇双庙村、柏林沟镇长岭村等地,数百只苍鹭正筑巢繁殖。走近树林,随处可见一树数十个鸟巢的壮观景象,它们有的在努力寻找“风情万种”的另一半,有的潜心孵化已有时日……

据了解,苍鹭属大型水边鸟类,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对生活环境和水质要求较为严苛。如今,随着昭化区加大生态环境的持续保护力度,苍鹭已在各地“开枝散叶”,俨然形成了一个个庞大的“村落”。

太公镇双庙村乡村振兴专干薛开平说:“苍鹭在这个地方生活了有几百年了,村上安排了专门的人进行保护。除了严禁乱砍乱伐、破坏生态环境,也禁止任何人进行捕杀。近几年来,苍鹭的繁衍数量越来越多。” (朱映江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