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兰州市:“三驾马车”齐发力 拥军惠军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3-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5日第59个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拥军惠军合作签约仪式,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犇犇约车入驻兰州市社会化拥军惠军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减免经营管理费用50%的优惠,现场10名退役军人与犇犇约车平台签约上线,并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院内举行发车仪式。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犇犇退役军人先锋队授旗,犇犇退役军人先锋队随即前往兰州市军休五所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兰州市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发力,根据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规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推动社会化拥军”要求,打造社会化拥军惠军兰州品牌,在全社会形成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与一批优秀企业、单位合作,真正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增强军人情感认同,持续发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现有38家企业入驻兰州市社会化拥军惠军平台,200余个项目面向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提供优惠、优质服务。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犇犇约车平台给予退役军人各项经营管理费用减免50%优惠,享受平台推出的日冲单奖励、免佣时段奖励、任务奖励、优秀驾驶员奖励等奖补政策,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教育培训,促进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驾驶员更加职业化、标准化的经营合规网约车,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贡献力量。平台心系退役军人之所想,解决退役军人之所需,根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现实需求,结合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对具体项目进行标准化管理,组成专项项目组,负责“惠军”政策落实到位。

image.png

今后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发挥“三驾马车”互补优势,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在重大节日和突发事件中突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担当和责任;建立优势资源,共同参与,联动高效的协调机制,为广大退役军人在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领域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优质优先服务,建立健全拥军惠军机制,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品牌。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在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拥军惠军合作项目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知晓度,实实在在让广大退役军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