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兰州市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2-03-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线上直播带岗、上万岗位现场招聘、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咨询……2月26日上午,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办,1.2万人次到场应聘,投递3624份简历,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image.png

本次招聘会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充分高质量就业。

“欢迎来到直播间,今天是2022年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我们带来了教官、消防主管、工程师等岗位……”上午9点,在西北人才网直播间内,主播悉心为退役军人推荐岗位。“公司福利待遇怎么样,是否缴纳五险一金”“安排有住宿吗”“我去年刚退役,有什么工作推荐吗”……求职者纷纷发弹幕,刷屏咨询。

“老兵永远跟党走、就业创业立潮头”“情暖退役军人心、助力就业再起航”一条条鲜亮的条幅,给招聘会注入了浓浓的“兵味”和深厚的“拥军情怀”。上午9点半,招聘会场人来人往,比肩接踵。众多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期待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

image.png

此次招聘会恰逢企业用工需求旺季,主办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落脚点,精心筛选了一批发展前景好、规模大、用工人数多及经济效益佳的知名企业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发展有关指示精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人员赴新区开展对接工作,重点发动了兰州新区优质企业参会纳才,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兰州新区企业招聘专区,方便用人单位与人才的精准对接。据统计,236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9618个工作岗位,涉及消防救援、工程项目管理、医疗卫生、市场营销、教育培训、物业管理等行业。

春风送岗位,政策暖人心。招聘会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功能专区,并邀请专业团队现场解答劳动关系、劳动纠纷等问题,提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发放有关退役军人优抚政策的宣传资料,让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了解优待政策,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招聘会结束后,未找到合适工作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还可以将求职信息录入西北人才网人才库中,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将根据专业背景、技能水平免费推荐就业岗位。同时,还将举办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网络招聘会,持续扩大招聘会效果,使广大退役军人能够在新的战场和岗位再立新功。(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