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兰州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2月22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兰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就“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事宜正式签约。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四家银行兰州分行行长,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

image.png

陈卫同志指出,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聚全市之力推进社会化拥军惠军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向‘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迈出的又一铿锵步履,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市紧跟国家和省上步伐,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优待证发放工作的启动,为共同服务保障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架起了一座桥梁,搭建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大银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有关要求,配合做好优待证申领、制作、补换及优待项目拓展等工作,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彰显金融单位的使命担当和拥军情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部省要求,加强与各合作银行的沟通对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和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我市优待证申领工作。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机构,也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

image.png

四大银行兰州分行均表示,将利用各自银行的优势,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拥军优抚服务品牌,为强国强军作出贡献;并将与各兄弟行、各合作机构同心协力,践行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产品服务、高效的落实执行,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让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舒心、安心、放心。

优待证作为崇军之举,点燃了拥军崇军爱军的热情,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彰显着一个国家的褒奖激励、骄傲着一支军队的无上荣光。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优待证发放的重要性,认真进行系统性分析与梳理,从每一次咨询与解读,每一次对接与办理,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力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工作稳妥落地,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