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泉州市德化县动员部署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1月18日,德化县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部署会召开,德化县委书记、县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文捷等参加会议。

黄文捷指出,要高度重视。德化是一方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热土,去年来,德化县军地双方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双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广大驻德官兵按照“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在疫情防控、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勇挑重担,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当前,德化县正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这要求我们通过抓好双拥工作,广泛集聚军地军民的智慧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谋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持续深化双拥各项工作,确保高分蝉联“四连冠”。

黄文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迎检准备,把做好创建迎检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盯紧目标节点,认真梳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做足优势。要突出拥军支前,持续落实“四项”拥军工程,一方面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要持续落实德化县“十项拥军举措”。要深化军民共建,坚持把“两新组织”、社区和广大群众,作为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的主要力量,将双拥共建向窗口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基层延伸;德化县人武部和驻德部队要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化疫情防控、事故救援、森林防火灭火、维护稳定等工作,全力谱写“鱼水一家亲”的和谐篇章。要压实责任。双拥工作涉及军地双方,关系各个部门,涵盖多个领域,需要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创则必胜、创则必得”的信心和勇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了泉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双拥工作,并部署2022年双拥工作和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任务。(泉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