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顺义胜利街道“品书香·迎冬奥” 点燃民众冬奥热情

发布时间: 2022-0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还有21天,北京冬奥会的圣火就将点燃,中国冰雪健儿冲刺的号角就要吹响,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的竞技场,更为文化的交流和融汇提供了平台。为推动辖区居民共享奥运成果,推动中国奥运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进一步传播,2022年1月14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与网红书店-----更读书社联合举办的“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在该书社顺义华联店精彩举行。

图:胜利街道“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精彩启动

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刘金燕、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工委副书记薛静、更读书社创始人康卜川、区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金磊、水纹雨点剪纸非遗传承人郝兰英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五十余名体育和文学爱好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出席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手势舞——《一起向未来》首先点燃了大家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激情;接着,最新出版的《冬奥简史》一书的作者季成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冬季冰雪运动的历史,向大家普及冬奥知识,喜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活动现场除了展示冬奥会有关书籍近千册外,还邀请水纹雨点剪纸非遗传承人——中国巧嫂郝兰英现场为大家创作和展示冬奥剪纸作品几十副,受到活动参与者的热烈欢迎。

图:手势舞《一起向未来》点燃了大家对冬奥会的热情

图:作家季成向大家普及冬奥知识

图:品书香·迎冬奥

图:活动邀请中国巧嫂郝兰英现场为大家创作冬奥剪纸作品

“活动非常精彩、有激情、有品味,不但与专业老师面对面学习了冬奥知识、还欣赏了精美的冬奥剪纸艺术作品,我非常喜欢!下次活动我还来”体育与文学爱好者李玲旭高兴的说。

图:北京冬奥欢迎您!

更读书社负责人王涛介绍到:为了举办好“品书香·迎冬奥”系列主题活动,我们准备了《冬奥简史》《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项目图解》等有关图书近千册,奥运期间大屏幕还将播放冬奥赛事免费供读者现场观看,让大家以书香+激情的方式一起为冬奥助力加油。为了响应为留顺过节人员服好务的号召,我们除了增加冬奥有关图书品类、邀请名人阅读分享、提升经营品质等举措外,还将采取两节期间不打烊、留顺过年享优惠、参与活动享优惠、文明积分享优惠等措施为“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作出更大贡献。

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呈现给全世界的,不仅仅是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赛事,更要把一个城市的文明发展和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文化品位展示给世界。“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在为胜利街道辖区广大居民提供了解冬奥知识、观看精彩赛事场所的同时,更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素养、文化品位,为文明北京、文明顺义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闫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