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消防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 来源: 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 | 作者: 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 | 责任编辑: 王琦

1月10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全总宣传教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2022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朝阳支队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潘业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8位著名书法家现场为首都消防救援人员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由朝阳支队支队长李兴华主持。 

15时许,苏士澍主席、李守镇主任等一行首先来到东坝消防救援站,实地参观了消防救援站库室及装备器材,详细了解北京消防专业化地震救援队建设情况和业务职能,并对消防救援人员赴汤蹈火、英勇奋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潘业辉政委首先代表总队党委对书法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人文荟萃的首都北京,历来都是艺术创作的热土;英雄辈出的消防队伍,处处都是艺术灵感的源泉。作为文艺创作的生力军和举旗手,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们,以卓越的艺术造诣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笔墨播撒精神雨露、用情怀书写时代华章。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对首都消防救援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将大大促进首都消防救援队伍和全国总工会、中国书协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北京消防救援队伍愿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创佳作、共绘蓝图!

苏士澍主席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向全体首都消防救援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他表示,消防救援人员是和平年代最美丽的人,无数次赴汤蹈火、逆流而行,用忠诚、担当、牺牲和奉献书写了人民消防救援队伍一心为民、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动人篇章。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以活动为平台,已经举办了七届,未来中国书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人民群众,把握时代脉动,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产品,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带着新春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将300余幅不同风格的“福”字和春联送给了一线消防救援人员代表,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和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