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领悟精神强信念 砥砺奋进建新功 泉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泉州市委党校第32期中青班迅速组织开展“领悟精神强信念 砥砺奋进建新功”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学员们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指导和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进认识、增进团结、增强信心、增强斗志。

学员们普遍认为,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闪烁着不可磨灭真理光辉,是彪炳史册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唯有认清走过的路,才能更好辨明去往何方。就在不久前,该班学员赴龙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现场教学。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凭吊红军战斗旧地、重温才溪调查历史、回顾闽西苏区创建历程……学员们既领略了先辈们在革命道路上矢志前行的奋斗精神,又努力从党走过的光辉历史中、从革命先驱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道路自信,进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本职工作中。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的‘赶考路’的行动指南。”泉州市教育局林贵福学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总书记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谋划,逐项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惠民生补短板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会《决议》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新时代深化改革的历史定力、坚强魄力和澎湃动力;‘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是未来改革行稳致远的力量源泉。”泉州市委改革办施铭鑫学员表示,作为改革工作的参与者,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营养,以“晋江经验”蕴含的改革理念、创新思维为指引,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十四五”改革蓝图,更好服务、支持、保障泉州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实现“五个双提升”。 

“全会《决议》指出,意识形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泉州晚报社王美金学员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互联网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闻事业改革动力,充分利用舆论传播新方式,反映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生动景象,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  

“全会再次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征程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姚振群学员表示,要立足和发挥岗位职责,服从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牢扭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着力点,全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助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下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丰泽区泉秀街道党工委颜晓雄学员表示,在新的征程中,要以史砺行、勇毅前行,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法宝,把党的建设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用心打造管理健全的阳光家园、服务完善的爱心家园、环境优美的康乐家园、文化多彩的学习家园、社会稳定的和谐家园和先锋引领的红色家园,以务实之言、务实之事、务实之绩回应群众诉求。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林发金学员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自己将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市党代会提出的“聚城畅通”工程和“369”交通圈生活圈产业圈建设工作中,强力推进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建成,畅通泉州南大门,为建设“品质泉州”夯实基础、增添后劲。

“作为供销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三农’大局出发,大力弘扬‘背篓、扁担’精神,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泉州市供销合作社陈幼萍学员表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绿色数字技改’‘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等专项行动,提升泉州市产业的创新能力、协作水平和发展后劲,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打造‘搬不走’的泉州产业优势生态圈。”泉州市工信局苏栋梁学员表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化难题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在新征程中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杨晓艺学员表示。

学员们纷纷表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定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