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西安市的市级非遗项目——雨金龙灯社火

发布时间:2021-10-26 13:24:15 | 来源: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西安市临潼区雨金龙灯社火历史悠久,属雨金镇唯一保存下来的文化遗产,我们龙灯社火队对遗留的文化保护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我们龙灯社火队有巨龙一条,长度30多米,仅龙头就重达百余斤。有小龙一条,长约18米,并备有两套锣鼓队,由旗队,秧歌队,参演队员达百余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龙灯社火队演出七十余场次,受到上级领导和当地群众的赞赏。 进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给我们龙灯社火队参赛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青壮年外出打工,骨干队员缺乏,在这种情况下,连续培训两期队员,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们龙灯社火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多次进行不计报酬的表演,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雨金龙社火团队决心把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传承下来,为繁荣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建设现代化的新农村,我们龙灯社火队特向省级提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