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点燃希望之火 激发前行勇气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1:54 | 来源:西安新闻网 | 作者:冯晓瑞 | 责任编辑:闫景臻

火炬手刘正慧。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第一棒

17岁火炬手刘正慧:

不仅仅是一份荣誉 更是一份收获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场内火炬传递环节,北京残疾人运动员刘正慧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她曾多次获得全国单板滑雪项目金银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17岁的刘正慧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残特奥会现场,也非常荣幸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此次残特奥会开幕式。

“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收获,为我今后的体育生涯增添了更多信心,也希望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预祝本次残特奥会圆满成功。”刘正慧说。

火炬手杨乐。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第二棒

陕西籍特奥运动员杨乐:

参加开幕式火炬传递 特别自豪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上,陕西籍特奥运动员杨乐担任场内火炬传递第二棒火炬手,完成了火炬传递。

杨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特奥运动员,能参加残特奥会开幕式的火炬传递,他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自豪。同时,他也为参加此次残特奥会的选手鼓劲喝彩,“特奥健儿们,加油!”

2010年,杨乐在全国第五届特奥会上获得了人生首枚金牌;2013年,参加澳大利亚特奥亚太区区域运动会取得了傲人成绩,并先后参加了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特奥会等重大赛事,累计获得奖牌30余枚,当选2018-2020年度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区域信使。

火炬手周国华(左)。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第三棒

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周国华:

很荣幸能担任开幕式火炬手

“我很荣幸能担任此次开幕式的火炬手,得知消息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光荣。”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场内火炬传递环节,广东省残疾人田径队运动员周国华成功完成了第三棒火炬传递。

作为此次残特奥会的参赛选手之一,周国华参加了女子T11级100米、200米,女子盲人4×100米接力,男女混合接力,跳远等项目。她告诉记者,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取得好成绩,也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周国华曾获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女子盲人100米冠军,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盲人4×100米接力冠军。

火炬手翟翔(前)。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第四棒

东京残奥会冠军翟翔:

希望运动健儿们喜欢上陕西这个地方

开幕式上,陕西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翟翔出现时,观众席顿时掌声四起。在此前的东京残奥会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翟翔以3∶2翻盘,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项目金牌。他是此次残特奥会开幕式场内第四棒火炬手。

会徽展示。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翟翔表示,能担任此次开幕式火炬手非常荣幸和开心,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希望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喜欢上陕西这个地方。”翟翔说:“我一定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希望在家乡打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想通过亲身经历,给残疾人朋友们以希望和勇气,让自强自立、不屈不挠的精神鼓励他们前行。”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