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残疾人唱主角 让台下观众动容

发布时间:2021-10-23 15:30:00 | 来源:西安新闻网 | 作者:袁玥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是西安再次向世界献出的无与伦比的文化大餐。精彩纷呈的演出,让残疾人唱主角,更多的是让人收获一份“感动”,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好评。

带领更多残疾人勇敢追梦

“能和优秀残疾人代表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是件光荣又神圣的事,感谢组织对残疾人的重视与关爱。”“全国自强模范”、西安市雁塔区鸿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磊说。

王磊幼时患有小儿麻痹、下肢残疾,成年后,他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属于自己的未来,在奋斗中证明自己。2017年成立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雇用的大部分员工是残障人士。如今,鸿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已培训300多名残疾人学员,就业率达70%,近三成毕业生月薪过万。他们就职于动画制作、平面设计、编程等多种行业,向人们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

残特奥会开幕式带给王磊的除了震撼,更多的是一份激励。“当我看到夏伯渝展示登顶‘珠穆朗玛峰’拿出的那面五星红旗时,我一下子被击中了。”王磊说,“夏伯渝虽然身有残疾,但不向命运低头,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69岁成功登顶珠峰,这就是中国8500万残疾人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的真实写照。”

王磊说,他会将这份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带领更多残疾人勇敢追梦、自力更生,在高层次就业领域里做出成绩。

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很温暖

“有幸作为观众观礼残特奥会开幕式,我无比自豪。整个演出用“温暖、自强、绽放”3个主题词串联、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精彩又感人至深。” 陕西省肢残协会副主席杨西玉说。

“最令我动容的,是穿插整个文体表演的9岁残疾小女孩悦悦,虽然她坐在轮椅上但依旧自信地跳舞,这永不停歇的逐梦舞步,向世人证明没有什么能阻挡人们对梦想的追求,这也正是很多残疾人奋进的缩影。”杨西玉说,为举办残特奥会,西安付出了很多努力,社会大家庭对残疾人的关爱,让每个残疾人都非常温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也让她充满了自信与力量,今后将更好地投入到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中去。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实习生 韩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