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全运会开幕式精彩幕后:7岁“舞林高手”成“团宠”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0:39 | 来源: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image.png


欢快的节奏,阳光的笑脸,活力的舞姿……作为十四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第三篇章的第一个节目,上百人集体演绎曳步舞,以全民健身的方式,践行“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理念,展现健康陕西风采。表演者中,年仅7岁的聂梁博作为领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见到聂梁博时,他正在跟着一群爷爷奶奶练习舞蹈动作。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聂梁博熟稔的舞步、酷炫的动作,俨然就是一名小小的“舞林高手”。

“别看他年龄小,跳起舞来可一点都不含糊。”说起聂梁博,表演方阵领队吕维杰的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吕维杰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始招队员时,有人推荐了聂梁博,但得知聂梁博才7岁,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孩子年龄比较小,怕他记不住动作,吃不了苦,坚持不下来。”

然而,让吕维杰没有想到的是,年幼的聂梁博,不仅学舞步记得比谁都快,而且从不叫苦叫累,已然成了表演方阵的“团宠”。“这孩子能吃苦,不管我们排舞到多晚,孩子就跟着练到多晚,哪怕到凌晨两三点都没说过放弃。”

说起聂梁博与曳步舞的缘分,聂梁博的爷爷聂东利说,孙子迷上曳步舞完全是个“意外”。“聂梁博4岁的时候,我怕孩子老在家玩手机对眼睛不好,就带着他去家附近的公园转转,想让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没想到,过了两天,孩子告诉我说不想跟小朋友一起玩,想跟公园里的跳舞队学跳曳步舞。”

打那以后,聂梁博每天都会拉着爷爷聂东利去公园跳舞,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自从孩子被选上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每天练舞很辛苦,有时候我不忍心,就劝孩子放弃算了,孩子却斩钉截铁地说,‘都坚持到现在了,再说放弃,那之前的努力不都白费了’。”

聂东利看着孙子的成长,十分欣慰。“开幕式结束后,家里人计划好了给娃一个奖励,希望他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