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经

西安将全面启动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16:35:39 | 来源:西安日报 | 作者: 南江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我市将全面启动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 西安日报数字报|西安报业传媒集团

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近期我市将全面启动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全市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此次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中,我市将从对全市主要河流历史洪水开展调查、对全市干旱灾害致灾开展调查与评估、对全市洪水灾害重点隐患开展调查与评估以及开展全市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绘制等四个方面进行。普查工作包括干旱和洪水两个方面,干旱普查对象包括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的水资源、供用水能力、供水水源、旱情旱灾等情况;洪水普查对象包括河流、堤防、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水闸等水利工程。全市(含西咸新区)共涉及23条河流、95座水库、49座水电站、71个水闸、43座淤地坝等。

按照普查安排,预计到今年9月底前,我市将完成供用水情况调查、水库(水电站)、堤防、淤地坝工程安全隐患调查等工作;明年3月底前,完成中小河流洪水淹没范围图成果审查与汇总,形成市级普查数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