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经

五部门严查夜间施工噪声还静于民

发布时间:2021-08-25 16:34:31 | 来源:西安新闻网 | 作者:翟小雪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五部门齐抓共管 (2).jpg

西安新闻网讯 8月24日夜间,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会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局有关同志组成的市联合专项执法整治第一组,对长安区、高新区10余家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防治情况进行暗查发现,3家工地涉嫌违法夜间施工。

五部门齐抓共管 (1).jpg

此次暗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核查了施工单位《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办理情况、降噪措施落实情况、施工车辆鸣笛和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低噪声建筑施工设备和工艺使用情况。检查发现,大多工地能够遵守法律法规,强化施工管理,但仍有部分建筑工地管理松懈。中建一局承建的西安宜家荟聚购物中心项目、中亿豪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陕师大(长安校区)附中绿化项目、陕西有色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保利天悦项目涉嫌违法夜间施工,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问题进行记录。

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合理调整施工工艺和时间,挖掘昼间施工潜力,减少夜间施工频次;加强施工过程精细化管理,禁止车辆鸣笛、粗暴装卸等行为,减少人为产生的噪声影响;制定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方案,严格落实降噪措施,减少施工设备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因施工工艺要求或特殊需要必须夜间连续施工的,必须依法办理和公示《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严禁违法夜间施工作业。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