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经

西安全警总动员站好全运盛会“安保岗”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8:53 | 来源:西安新闻网 | 作者: 王涛 龙宛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binary_middle.jpg

西安新闻网讯 交通更畅通了、夜晚守护的警灯多了,街面犯罪少了......8月19日,在西安街头,老百姓感受到的变化是公安工作最好诠释。十四运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全警总动员,不断深入开展治安重点问题排查整治,做好全运会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用扎实的行动为全运盛会筑牢安全防线。

优化交通 文明出行在西安蔚然成风

“我之前一直在上海工作,去年底到西安高新区上班,因为距离单位远,经常要开车出行,原来上班需要近一个小时,今年只要40分钟左右就到了,关键是路上的堵点越来越少了。”家住西安市北二环附近的苏先生说。据了解,7月,全国拥堵前15个城市最新排名出炉,西安市从今年3月的第2名一直降到7月第14名,这一数据不仅仅是数据的变化,还体现了西安的交通越来越畅通了。

对于西安交通状况可喜的变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李宇表示,为十四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通过整治交通乱象、细化完善道路标识标线、破解停车难、建设智慧化交通等一列措施,不断优化交通秩序,让市民享受更加方便快捷文明的交通。

“为了实现更加智慧的交通,西安交警部门将交通指挥可视系统和雪亮工程等视频系统共享,用科技工具感知突发交通事故,从而实现智慧调动警力、疏导交通,高效处置交通事故等。”交警支队科技处处长胡伟涛说。

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是西安奥体中心属地大队,在“十四运会”5场测试赛、1场正赛、倒计时100天活动及连续演练保障任务过程中,大队累计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拖车700余辆次,铁骑900余辆次,较好完成各类保障任务930余趟次,确保“十四运会”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如今车不越线、人不乱行已在西安蔚然成风,更为迎接十四运会创造了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binary_middle (1).jpg

护航盛会 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十四运会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成立十四运会安保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全局33名精干警力组成市局十四运工作专班,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进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十四运会安保各项工作。

市公安局治安局综合处副处长薛少波介绍,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十四运会安保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点线面结合、以点带面、以面保点”工作思路,滚动式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违法严打、重点整治、矛盾化解等工作,制定印发《建立市局领导分线联块督战护航“十四运”重点工作机制》《市局“护航十四运.忠诚保平安”专项战役》等方案,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五大攻坚战”,一体推进“七大战役”,全力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发现重点行业安全隐患568处,落实整改500处;排查发现社会面治安隐患2297处,整改2270处;排查整改公共安全隐患20498处;化解矛盾14330起;破获涉众、电信诈骗、“盗抢骗”案件共9468件。同时,西安警方加强街面巡控管控,不断强化巡防盘查措施, 提升检查站和街面巡逻等级,加强综合治理,有力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在“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服务效能大提升、旅游治安管理、巡警保平安、交警先行”等7个系列活动,在全市公安系统叫响了 “护航全运、平安西安”口号。

安保再冲刺 全面提升十四运会安保工作

在迎接十四运会的冲刺阶段,市公安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升十四运会安保工作。

薛少波介绍,伴随着十四运会临近,市公安局通过进一步提升指挥调度能力、深入细化十四运会安保工作,不断规范勤务工作,提升执法执勤能力。全面提升指挥调度、交通保障、安全检查、社会面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奠定了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行业、领域、人群,突出涉赛场馆、驻地、线路及周边,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保持严打、严防、严控、严管态势,深入推进“五大攻坚战”“七大战役”,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违法分子,全力为十四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龙宛辰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