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2021中国移动5G新型智慧城市赋能行动推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02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郑智军、高昕、边嘉琪 | 责任编辑: 王琦

2021年7月29日,内蒙古移动联合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举办的“数智启航 智享青城——2021中国移动5G新型智慧城市赋能行动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OneCity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涉及的“5G+数字孪生、5G+数字乡村、5G+智慧党建、5G+政法行业信创、OneCity智慧城市、OneCity智慧园区、OneZone智慧社区”等7大场景及运用的6大核心能力,详细介绍了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智慧城市建设能够深度融合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从基础设施智能化、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多场景智能应用等各领域,实现城市多维度数据统筹融合分析,为城市运营提供分析、预测、决策、指挥四位一体的智能运营,实现区域内各项数据的监测、治理和规划。

内蒙古移动副总经理马冬梅表示,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提升数字公共服务和数字社会治理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内蒙古移动作为自治区主导通信运营企业,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二十多年积淀的基础网络优势、属地化服务保障能力,以及近年来在5G、云计算、物联网和数字化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投入所积累的能力,全面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用数字技术深度开发便民服务,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融合、共享、便民、安全上的重要优势,为群众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深入实施数字化社会建设行动,积极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加强数字技术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和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城市变得更“聪明”,积极打造信息产业及数字经济“西部高地”。

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伟表示,中移集成将继续在自治区各级政府、城市管理者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内蒙古移动全面深入协同,发挥中国移动行业优势和产业链优势,联合国内先进技术引领者以及区域内龙头企业,成立5G新型智慧城市联盟,持续打造并致力成为内蒙古地区一流的DICT系统集成商和一流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商。

随后,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带来题为《OneCity构建5G新型智慧城市》、《集成能力发布》和《全光城市能力发布》的主题演讲。

未来,内蒙古移动将与社会各界进一步开放交流、共享合作,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充分释放出新型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持续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做出更大贡献。(郑智军、高昕、边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