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西安地铁14号线串起的美景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1-07-29 09:00:00 | 来源:西安发布 | 作者:张欢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前不久,西安地铁14号线开通运营,西安轨道交通正式迈入“八线联运”新阶段。小编整理了乘坐地铁14号线能打卡的沿途美景,助力市民游客畅游西安。






地铁14号线起止为机场西—贺韶,全长43.01公里,总设18座车站。装修以“传承历史文化、追忆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彰显地域特色。装修理念为“盛世之光,希翼未来”,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魅力空间。






这条串联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十四运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的“上天入地全运线”,未来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也能让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更好地领略美丽大西安的风景。






秦咸阳宫遗址博物馆

位于西咸新区的秦宫站,是一座高架车站,因秦咸阳宫遗址博物馆而得名。秦咸阳宫遗址博物馆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窑店镇北塬一带,西距咸阳城区15公里,地铁14号线秦宫站西北,是一个以文物遗址和历史地段所构成的全面反映秦代社会文化的综合性遗址博物馆。

地铁出行:乘坐地铁14号线至秦汉新城站,从B口出站,换乘1146路公交至窑店十字公交站,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秦咸阳宫遗址博物馆

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窑店中学向东250米





渭河生态景观区

“不尽渭水情悠悠,东出潼关九曲流。”800多公里的渭河流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亘古不变地滋养着脚下这片土地,也馈赠给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在渭河南站附近的渭河生态景观带,既是渭河防洪安澜的坚实屏障,又是水清河畅、草绿林茂的景观廊道。地铁列车驶过渭河之上,一幅古今交融、生生不息的美景尽显眼前。


地铁出行:乘坐地铁14号线至渭河南地铁站,从B口出站,步行约6分钟即可到达。





渭河生态景观区停车场-出入口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南200米





文景山公园

四周环水,中心为山。高过百米,环道数里。西安城北一马平川,草滩更是原来的渭河河底,是全市地势最低处。为了让城北增添登高望远的好去处,西安市创新采用建筑垃圾堆积的方式,在确保环保的情况下,在西安北站东侧造就了“文景山”,文景山公园也成了一处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地铁出行:搭乘地铁4/14号线至北客站(北广场)站,从D口出站,步行约十分钟即可到达。





西安市文景山公园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西安北站北广场东北侧





奥体中心

地铁奥体中心站北侧则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秉持“赛时为全运,赛后为城市”的理念,西安奥体中心被设计为一个城市的公共休闲公园,为城市的公共活动提供更多样的场所,促进如户外音乐节、主题集市、节庆活动等市民的公共生活。

地铁出行:搭乘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从A1口出站,步行约十分钟即可到达。





西安奥体中心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西滨路与向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新寺遗址

王朝更迭,风起雨落,花开花谢,新寺位于灞桥区渭河南岸的冲积平原上。因“新寺遗址”而名震一方。新寺遗址公园以一曲荡气回肠的西汉长门故事为背景,在保护遗址的前提下,全面展示遗址所蕴藏的丰富历史人文内涵。


地铁出行:搭乘地铁14号线至双寨站,从A1口出站,换乘港务环线2号线至港兴路中段公交站,步行约8分钟即可到达。





新寺遗址公园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港兴路华南城2号交易中心北侧(由东侧停车场进入)





走~
一起去坐14号线逛景点
你还知道哪些沿途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