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相声茶馆、星空书城、夜色景观、文创厂房 西安新增四处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7-21 13:45:33 | 来源:西安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图为“星空主题”的航天书城。(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欣 摄)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我市又新添四处文旅网红打卡地,涵盖相声、书店、花鸟市场等方面。

青曲社多年来一直活跃于西安,并逐渐成长为极具人气的陕派相声演出团体。1月9日,青曲社的升级版相声江湖——青曲茶馆入驻大雁塔北广场,为曲江又增添了一处好去处。相较普通的相声演出,相声江湖将餐、茶、文创、曲艺巧妙地融于一体,观众在感受相声带来的喜悦的同时,感受茶文化、文创产品带来的更多深度体验。

与此同时,伴随着“星空主题”的航天书城开始试营业,航天基地又多了一处不错的打卡地。航天书城,两层楼的空间里展示着教育、时尚、社交三大图书分类,无论爱好运动、旅游、时尚还是对健康知识有兴趣,总有一本能帮你答疑解惑。

华灯初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玄武门前,名为“635”的夜色景观在灯光与雕塑的映衬下,与白日古朴寂寥的右银台交织成一幅夜光画卷。七彩灯光打在台阶上,一片梦幻的颜色,营造出炫彩变幻的灯光效果,俨然是一幅幅艺术品,成为一道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特有的夜景。

3511厂曾是西北最大的军需毛巾厂,而这些包豪斯风格的老厂房,已蝶变为兼具社区营造、生活服务和文化体验的“叁伍壹壹文创科技园”。叁伍壹壹TFEP主要涵盖了餐饮美食、生鲜超市、花鸟鱼市和周末创意集市等创新业态,目前花鸟鱼市已对外营业。老建筑在保留记忆的同时,通过空间营造,带来符合现代人便利、创新、个性消费需求的商业体验,厂房车间内,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清晰可见,工业复古怀旧气息扑面而来。(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