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中国移动香港携手教育界致力推动5G学界普及化

发布时间: 2021-07-1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辰瑶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第二届“5G校园先导学校计划”暨“全港小学校际常识问答比赛”启动礼15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旨在将5G技术带入校园,提升校园设备及讯息化水平,并通过比赛的形式带来崭新跨学科互动学习。


在当日的活动上,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表示,5G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石,中国移动香港一直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除了投入大量资源发展香港5G网络外更以培育新一代创科精英为己任。他介绍称,2019推出首届“5G STEM先导学校计划”获得各界热烈支持,成绩亦令人鼓舞,“我们再次与现代教育研究社及香港学习活动促进会携手合作,开展第二届‘5G校园先导学校计划’,同时举行全港小学校际常识问答比赛,以多维度方式培养及加深学生对创新科技和5G的认识,孕育21世纪所需要的创新科技人才。”

现代教育研究社总裁黄旌在启动礼指出,非常高兴能再一次与中国移动香港与香港学习活动促进会联手,共同推动学生对创新科技及5G的认识,为师生、家长及教学团体提供多元化的方案及资源,期望能为香港学生奠下稳固的创科知识基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5G校园先导学校计划”的目标是全面提升入选的50间学校的校园设备及讯息化水平。为完成目标,中国移动香港特别推出包括5G智慧课室、5G直播课、5G AI线上学习平台、参观5G实验室等,体验5G概念研发的智慧校园科技产品,让学生进一步了解5G的未来发展路向。此外,更推出全新“同步课堂Pro”,于疫情期间,汇聚各科顶尖名师,透过这个崭新的互动学习平台,即时为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同时利用大数据追踪学习进度,把5G科技全面融入教育之中,让全港中小学生打破时间及空间限制,能随时、随地轻松学习。

同日启动的全港小学校际常识问答比赛,由中国移动香港联同现代教育研究社及香港学习活动促进会共同举办,以5G技术及创新科技为主题,发掘学生在学术知识、科技应用、解决困难、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才能,加深学生对创新科技和5G的认识,提升他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考能力,从而培育出21世纪所需要的科技创新人才。

记者了解到,比赛自推出后,反应非常热烈,大会收到来自接近60间学校、超过18000名学生报名。经过了早前的海选,来自40间学校的200位表现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晋身准决赛,冠军学校将于7月底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