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西安美食一箩筐 不信来瞧!

发布时间:2021-07-13 14:3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西安是西部旅游名城,也是著名的美食与小吃之城,在这里可以尽情地享用三秦美食。西安具有浓郁的西北风情,当地小吃多到数不过来。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岐山面、饺子宴,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陕西名吃。在西安城内经营羊肉泡馍的餐馆很多,几乎每一条大街上都会有几家专门的羊肉泡馍馆,最有名的无疑是老孙家羊肉泡馍。此外,同盛祥牛羊肉泡馍馆、陕西太子楼御膳馆、西关牛羊肉泡馍馆、春发生泡馍馆等也久有盛名。“西安饺子宴”也是西安的一大特色比较有名的要数西安解放路饺子馆,此外,天津饺子馆、德发长饺子馆、永新饺子馆等几家餐馆也各具特色。西安吃小吃的地方除南稍门、东新街的夜市外,还可以去回民街,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各种知名的西安小吃应有尽有。


Biangbiang面



image.png

陕西关中民间传统的风味面食。关中人最基本最普通的面食,除了蒸馍,恐怕就是“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的特性,通常是手工擀成长宽厚的面条。陕西十大怪中“面条像裤带”就是指这种面。关中有个名谣:“一点撩上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长,我一长;当中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钩挂麻谈糖,推个车车逛咸阳”,就是来形容这个字的。


肉夹馍image.png



肉夹馍可是陕西的著名小吃,不仅味道好,而且一个就能吃到饱。樊记腊汁肉夹馍可以算是西安腊汁肉夹馍的代表了!肉是用腊汁肉,极为酥烂,滋味鲜长,肥肉不腻口,瘦肉不柴不油。汤汁用熬制的老汤。夹肉用的馍必须是特制白吉馍才正宗,这种馍口感极酥,味道绵香。要是在刚出炉的白吉馍中夹入少量的腊汁肉,绝对是馍香肉酥,回味无穷啊!

饺子宴


image.png


饺子宴顾名思义就是以饺子为主的宴席,是西安市著名小吃宴席,是在发掘研究唐代和我国传统饺子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饺子宴选料考究、工艺独特,制出的饺子造型生动,一饺一格,一饺一形,观之赏心悦目,食之回味无穷。西安饺子宴的得名,主要因这种宴宾筵席由千姿百态的饺子组成。饺子宴成了西安名吃的一绝,有人说也是“神州一绝”。有人说:到西安,不看秦始皇兵马俑,不算真到西安,不吃饺子宴,也不算真到西安。

牛羊肉泡馍



image.png




西安的牛羊肉泡馍非常出名,是当地的著名小吃,历史悠久,古时候被称为"羊羹",是一种难得的滋补佳品。风味特点是料重味重,肉烂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食后再饮一小碗高汤,更觉余香满口,回味悠长。在回民街上大大小小有好多家泡馍店。

西安凉皮



image.png


西安凉皮是陕西著名小吃,在西安无论是高级餐厅还是街头小贩都能看到凉皮的身影!西安街上贩卖的凉皮,米皮白且透亮,蒸笼有多大就能蒸出多大一张,蒸好后一张与一张之间略抹熟菜油,然后一层层摞起来,堆在案头如同招牌一般。吃的时候小贩会直接将米皮切成筷子般粗细,然后放上盐、醋、特制的调料水、配上豆芽等小菜,最后用勺子挖一大勺辣椒出来,红红的,油油的,一起淋到皮子上。这样的凉皮咬一口滋滋冒油,那种香辣透心、鲜美爽口的感觉实在过瘾!


粉汤羊血




image.png

粉汤羊血是陕西地区汉族传统名吃之一,由制血、配调料和泡馍三个步骤精制而成。原先是民间食品,后来由生意人引进市场,是深受当地老板姓喜爱的小吃之一。吃粉汤羊血,可以要了汤自己拿饼泡着吃,也可以掰成铜钱大小,交给大师傅来泡。粉汤羊血讲究“麻、辣、咸、香、光、嫩”。羊血鲜嫩爽滑,没有丝毫腥味,辣椒油让整个碗都是通红的,吃得嘴角发麻、满头大汗,感觉很是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