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西安正在规划新的高速铁路 投入超过450亿

发布时间:2021-07-13 14:30:38 | 来源:西部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作为我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速铁路,不仅打通了我国各地区的交通命脉,而且成为我国的金字牌,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行距离最长的国家。“富足”意味着先修路。高铁的修建,使许多原本发展落后的地区重新焕发生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西部多个城市中,西安的发展也毫不逊色,仅次于成都、重庆,经济总量接近万亿元大关。现在西安有很多公路、铁路、航空四通八达,交通的完善也进一步促进了西安的经济发展。如今,西安又计划新建高铁,投资450亿元,要不要经过你家?


该高铁将西安至湖北十堰的高铁信息传达给了铁路,目前正进入建设准备阶段,预计将在年底前开工。工程总工期54个月,如无意外,这条高速铁路也将于2025年完工。


按规划,西十高速铁路全长266公里,其中陕西境内179公里,湖北境内87公里,时速350公里。全线设置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罗西、十堰北站7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