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西安铁路局首趟文化健康列车抵达汉中

发布时间:2021-07-13 11:08:18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毛浓曦 | 责任编辑:闫景臻

“文化大餐让人欢呼,健康体检暖人心窝,我们太荣幸了,没想到集团公司把医院、俱乐部‘开’到我们偏远站区,大家不出车站就能接受细致周到的体检,看到这么美的节目……”

7月8日下午,小暑过后,上蒸下烤,陕南汉中天气溽热。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城固车站候车室,欢歌缭绕、笑语不断,站区11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歌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礼赞祖国改革开放和铁路建设伟大成就。节目精彩接续,城固站客货值班员许香平兴高采烈地看演出,不时刷屏“晒剧透”。

为满足偏远站区职工需求,让山区、艰苦地区的职工感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及时得到健康体检医疗服务,西安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将10节车辆改装成融衣食住行、文化演出、体检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健康列车。2021年7月8日,首趟文化健康列车从西安浐灞车站发车,经西康铁路线,一路向西南秦巴腹地穿行。

“送健康、送文化,我们的坚守和付出很值得!送进班组的文艺节目优质、精彩!让我们感受到优秀企业文化的自信!”汉中工务段城固线路车间工程师马俊毅说,“我今年57岁快退休了,眼看到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对职工的关爱越来越注重细节,很为自己和工友们骄傲……”

汉中车务段根据文化健康列车运行计划,一站一案提前做好职工班次安排,指派专人逐站通知职工,叮咛参检注意事项,保证站区职工应检尽检。

为让职工消除体检的心理负担,本次文化健康列车结合暑期的天气特点,对体检做出非常贴心的安排。上午7时40至12时,以需要空腹的项点为主,组织健康体检、职业体检和女职工妇科体检;下午14时30分至17时30分,继续进行非空腹的体检项目。

为服务沿线职工群众,本次健康列车沿途停靠小寨、欧家坡、茶镇等8个偏远车站,汉中车务段成立专门小组,明确接车股道、停放线路和现场组织、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沿线站区职工心情舒畅,参与到“文化健康送一线”活动,人人感受到企业的关怀。

据悉,文化健康列车将继续为王家坎、欧家坡、勉县、宁强、小寨、白龙塘、茶镇等站区送去健康和欢乐。(图片由西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