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知产”变资产 山西知识产权金融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21-0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卫宇 马一飞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7月8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副行长马军保、武建宙,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九萍、副局长武小勤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臧新军表示,中国银行是我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一直以来都将创新驱动作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将支持科技创新作为融入地方经济、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实施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部署,着力打造科技金融领军银行。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化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广大企业家的合作关系,积极构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体系,围绕政策研究、基础数据共享、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张九萍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全省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新开始。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联合开展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等活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未来双方将围绕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山西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蹚新路。

山西迪迈沃科光电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迎春作为首家获得中国银行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的企业代表,感谢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联手服务山西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业务,让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知产”变资产,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马军保和武小勤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研究、基础数据共享、知识产权金融信息化工具建设、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

签约前,双方共同参观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展区。

本次签约是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在6月21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以知识产权金融支持山西省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现代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融合,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加快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竞争力和普惠性,共同为省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省知识产权局、相关产权交易单位、评估与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各市级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辖属10个地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