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用好校长信箱“晴雨表”,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1-0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越来越爱学校了!”2020级电商4班洪琳同学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这条信息,反映了近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心声。

——这是学校依托校长信箱和校长接待日,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主动为师生服务,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的必然结果。如:针对南方多雨天气,经常有师生滞留图书馆的情况,读者服务中心及时推出免费提供雨具的贴心服务;针对天气炎热,原有的开水机不能满足师生直饮水的需求,图书馆立刻增配了纯净水饮水机等。这些看似举手之劳的细微举措,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由衷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校长信箱的“晴雨表”功能,主动找寻问题线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定期举办校长接待日,为师生咨询服务、答疑解难,对学校依法办学和科学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贤老师负责校长信箱平台的管理,她深有感触地说:“自从有了校长信箱和校长接待日,学校外部信访发生率大大降低!更可喜的是,广大师生特别信赖我们的这个平台,学习生活中一些问题、困惑和烦心事都会通过校长信箱平台向学校反馈。仅今年1月至5月,我们就收到师生来信109件,内容涉及宿舍管理、教学管理、食堂管理、安全保卫等校务管理的各个方面,问题也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应和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主动梳理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32项任务99条工作举措。其中,投资480万元解决学校供电电容和双回路问题,支持学生公寓整体加装空调项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解决少数毕业生就业困难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专项行动等,就反映了校长信箱中学生的集中诉求。据统计,目前校长信箱109件来信中,办结101件、正在办理8件,办结满意度达96%,切实解决了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邹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