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朔州:借中部博览会“东风” 扩大对外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希军 李妍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山西搭台、六省合唱,倡导的是开放合作,实现的是互利共赢。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易博览会朔州分会场暨应县木塔·朔州第四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期间,朔州以陶瓷为媒介,扩大对外开放交流,搭建起一座与世界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桥梁。

当前,朔州紧抓“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机遇,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推进产业项目融合,吸引众多企业来朔投资兴业。

金风科技朔州区域总经理朱楠受访时说,朔州市拥有优质的风光资源和优良的投资环境,所以十多年来该集团在朔州投资近百亿元,建成装机容量达到百万千瓦的风电项目,接下来“十四五”期间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风电、光伏、储能等方面,投资额达到30亿元,希望为朔州市的能源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巴基斯坦 Sinopak厨房用品分销公司责任人 AWAIS JAVED认为,朔州陶瓷行业有三大优点:性价比高、质量好、生产能力快,公司跟朔州已经合作了三年,每个月差不多都订7000-8000套,希望未来5-10年这个量是翻倍。

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为朔州带来源源不断的投资要素。据了解,本届中部博览会朔州分会场共达成合作项目32个,总投资446.72亿元,贸易订单220份,交易额13.2亿元。

朔州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王志福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借助中部博览会的平台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推介朔州,展示朔州的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地方特色,也借此机会与国内外企业家共商合作交流良策,共话互利共赢愿景,共蹚转型发展新路。

(刘希军 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