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王毅主持中阿巴尼四国外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郑明达)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四国外长27日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阿富汗代理外长阿特马尔、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和经济事务部长巴赫提亚尔、尼泊尔外长贾瓦利出席。

王毅表示,作为邻国和伙伴,中方愿同阿巴尼三国继续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携手维护民众健康,促进复工复产,力保基本民生,直至最终共同战胜疫情。

王毅就加强四国合作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巩固团结抗疫共识。二是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合作。三是增进抗疫与疫苗合作。四是促进疫后复苏和经济发展。

与会三国部长表示,三方愿同中方一道,团结一致,深化抗疫合作,加强联防联控,确保贸易及运输通道畅通,促进人员往来和贸易联系,推进建设健康丝绸之路,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