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入境观察期满后未在当天或次日进京需再隔离

发布时间: 2020-04-05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李佳霖 郭静原 | 责任编辑: 刘佳

原标题:北京明确入境人员观察期满后未在当天或次日直接进京需再次隔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李佳霖 郭静原)在4月4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了关于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观察期满进京有关政策措施情况。

张强介绍,为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北京从3月24日开始,部分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之后就地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期将满,经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解除医学观察后,就地分流,各自返回目的地。人员进京前需向居住社区报告,说明集中观察情况及进京日期,便于社区掌握。在第一入境点集中观察期满14天,经核酸检测阴性,但没有在集中观察期满当天或次日直接进京的人员,仍要执行所有返京人员均需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政策。

北京昌平区副区长董贵蛟在会上介绍了昌平区生命科学园助力科技战“疫”的情况。截至目前,园区已有20多家企业和单位直接参与防疫药物、医疗器械等研发生产工作,其中3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已获批上市,适用于疑似病例、疑似聚集性病例患者的定性检测,还可同时检测其他5种呼吸道常见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