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清明时节缅怀英烈 这段84秒短片令人动容!

发布时间: 2020-0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2020年清明节短片(84秒)

中国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胡俊)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多警务人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清明时节,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表达对牺牲烈士、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3日上午10点,全国公安首场清明直播活动在江苏举办,一段84秒的镜头给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爸爸,我们回家吧”一声稚嫩的呼唤;“我救了那么多人,却没有救到我的老公”一句难言的悲痛;“儿子,你没有站完的岗,没有完成的工作,爸爸替你完成”……这些公安英烈家属们的心声让人无不动容。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苏省公安厅用这样的方式缅怀公安英雄们,向在抗疫阻击战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警务人员致敬!弘扬社会正义,培育社会风尚,不忘先烈,致敬英雄!

4月2日到6日,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致敬•缅怀•前行”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将在微博、微信、人民号、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等各大新媒体平台推出相关作品,各省公安机关也纷纷部署将陆续推出相关直播活动、短视频作品、图文作品。

今晚8点,全国公安第二场清明直播活动将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举办。明天清明节当天,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全国公安文联共同主办的“致敬·缅怀·前行”2020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诗会,将于下午15时在全网播出。主题诗会采用音诗画艺术形式,通过非现场、云制作的方式,缅怀公安英烈,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届时,网友朋友们可通过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网、人民号、央视频等多家媒体平台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