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公安部推出十项措施 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03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央视网消息: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公安部日前推出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保障复工复产十项措施。

这十项措施包括:依法严厉打击假借防控疫情名义,以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等方式制售有毒有害食品、保健食品犯罪,制售假劣抗疫类药品、病毒检测试剂等防护物资和医疗器械犯罪,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涉野生动物犯罪,影视、网络培训领域侵权盗版犯罪等六类犯罪行为。同时,建立涉企案件快速侦办机制,对涉企犯罪案件快速受理举报,快速侦查破案,快速追赃挽损;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清理,加快办理进度,保障权利人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在办理企业涉嫌犯罪案件中,慎重使用限制人身权利的强制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