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增强四个“强化”不负时代重托

发布时间: 2020-0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党员纪律,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国各地落地落实。按照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强化政治意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科学概括。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我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到破除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督促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强化纪检建设。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一直是纪委监委的工作的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问题、教育问题、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一定花大力气整治,彻查重点领域的腐败,严打官商勾结。严查基层腐败,严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打击“村霸”、“乡匪”、宗族黑恶势力,遏制黄赌毒向乡村蔓延的势头,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铁腕执纪意识。

强化战略意识。推进“四大战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创新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开放体系、现代生态环境体系、现代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必须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聚力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坚持改革推动、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带动、坚持民意牵动,必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职责是基本素质,要明确职责,干好自身的首要任务;着力落实自身职责任务,是每位共产党人必须牢记的基本思维,这就要求我们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加快推动我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岳池交投集团:王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