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人社部:累计“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410万人

发布时间: 2020-03-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欣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3月19日讯(记者 吕欣)19日,人社部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在19日会上介绍,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方面,组织专车16万车次、专列309列、包车厢1292个、包机514架次,累计“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有力地推进了复工复产。

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表示,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各地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尚建华介绍,像河南、安徽、甘肃等地与浙江、广东、福建等用工大省建立了劳务协作对接机制,湖南、广西、河北、贵州等地积极摸排农民工出行信息,精准对接用工需求,确保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再比如四川与江苏、上海、山东等10个省(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进健康证明互认,减少重复隔离,保障农民工尽快返岗、尽快上岗。

尚建华表示,从各地区情况看,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有岗位、成规模、成批次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出行需求已经得到缓解。下一步,人社部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地区外出务工农民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