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医学隔离观察点里面的“消防安全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的消防安全,为“抗疫”取得胜利积极做出贡献,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按照上级总体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属地政府防疫工作整体安排,派住专业力量,全力加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服务做实、做好。

多方位体检查到位

监督员进入观察点当天,第一时间组织安保、水电、燃气等工种负责人,对场所进行全方位体检。从建设审核到开业检查有关批文、从建筑结构到设施维保情况、从中控设备到消防器材维护等方方面面,主动作为,认真履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职责,全力确保观察点看护人员及隔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全时段巡护守到位

积极发挥岗位职能作用,每天按照三个批次组织观察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巡护防控,确保可能发生的动态消防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消除。同时按照观察工作需要,配合观察点指挥部将场所分为中心区、控制区以及外围区,明确各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确保消防安全有人抓、有人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多举措宣传做到位

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入住监督员以服务为理念,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尽力做到位、做出成效。通过播放针对不同国家录制的四种语言消防安全提示片、随餐发放的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单、醒目位置悬挂的正能量宣传海报,在“冷”的观察点营造了“热”的消防安全氛围,让每个来到又走出去的观察对象切身感受到首都消防救援队伍的真情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