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新时代青年刘其琛的“战疫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3-02 |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 作者: 温源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搏击的战场上,涌现出了许多让人尊敬的“抗疫”英雄,有那些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为保障社会秩序和他人安全的警察和志愿者们;还有在各条抗疫战线上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刘其琛就是这样的一员。

作为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副秘书长,疫情期间,刘其琛以总策划人的身份发起《致敬抗疫英雄》的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南站月台110块屏幕上免费投放公益宣传广告。

疫情发生后,刘其琛第一时间联合爱心企业小码王迅速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专项筹款,分别向武警部队武汉特勤疗养中心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湖北崇阳县人民医院10000只医用口罩、湖北沙洋县1000套医用防护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新教育基金会、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民进湖南省委北京支部联合主办,舒勇美术馆、畅达传媒承办的“致敬抗疫英雄”公益宣传活动日前正式上线。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舒勇创作的“致敬抗疫英雄”系列公益广告,免费在北京南站核心广告位播放。刘其琛希望用这些充满力量的作品,来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传递国人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凝聚抚慰心灵、鼓舞士气的正能量,为抗疫期的公众带来精神上的激励,并以此向抗疫的英雄们致敬,讴歌抗疫英雄,描绘人间大爱,共谱爱的赞歌。

qq

“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希望凭自己所长、尽自己所能,为抗疫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刘其琛等很多人用无言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