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农业农村部:强化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20-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中国网2月14日讯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

针对农产品、生产资料、种畜禽运输受阻、产销不畅,家禽业、渔业和相关企业用工难、用工贵等突出问题,密切关注形势,及时采取有效举措,确保“菜篮子”产品、粮食等有效供给。提前研判疫情可能对粮食生产、农民增收、生猪生产恢复特别是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冲击,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指导各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完成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鼓励农村创新创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继续配合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农民工防控工作,防止农村疫情扩散。强化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紧盯“南菜北运”生产大省、设施蔬菜重点省和规模经营主体,加大支持保障,增加“菜篮子”产品生产。抓早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推动田间管理关键技术落地见效,强化极端天气和病虫害监测防范,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全力夺取夏粮丰收。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县级以上农业农村部门开设热线电话,建立联系企业制度,收集意见诉求,拿出阶段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