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民政部: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2月10日讯(记者闫景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随着返程复工高峰的到来,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防控的任务越来越重,社区工作者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支持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介绍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平均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面对350名群众,任务异常繁重,工作十分辛苦。为支持社区工作者,在技术上减轻他们的负担,民政部有关司局开发了《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指导各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构建线上抗疫工作支持平台,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导引昨天已经发布。

陈越良表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凝聚共识,构建形成疫情防控共同体,各方面都行动起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相互包容,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