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安徽省 > 

合肥城管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迎接安徽省“两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 来源: 中安在线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姝君(实习)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0日至16日在合肥召开。记者从合肥包河城管部门了解到,为确保省“两会”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安全,城管部门采取了专项集中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开展错时执法等措施。

清理高铁周边垃圾28余吨

为加强辖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农林水务、铁路等部门,发动常青、骆岗街道和淝河、大圩镇城管中队开展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完成高铁沿线违规简易房、彩钢瓦棚整治拆除和塑料大棚薄膜加固等20余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销号工作,共清理拆除软、硬漂浮物面积约2245平方米,清理垃圾28余吨。

整改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40余处

从2019年12月起,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了建筑工地围挡专项检查,围绕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画面、围挡完整度等重点内容,累计整改工地围挡18处、约753平方米;整改公益广告40余处、近1700平方米;整改楼体字3处、约2500平方米。此外,城管队员还深入辖区30余家在建工地,送上《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督促施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做好工地出入口以及外围挡的安全防护。

集中整治流动摊点、共享单车乱放等现象

目前,该区城管部门已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居民住宅区等周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破损陈旧及违规户外广告店招等现象展开了整治,对省人大会议中心、安徽大剧院、稻香楼宾馆等“两会”驻地、行车路线及其他重点地区进行无间断巡查管控。在“两会”召开期间,该区城管部门将实行“马路办公”,每个点位至少安排2名城管队员定点值守、来回巡查,除了及时处理市容环境问题,城管队员还将做好车辆引导、摆渡、咨询等便民服务。(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