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全国安全生产整治专项督查组查处问题隐患2045项

发布时间: 2020-01-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魏玉坤 | 责任编辑: 吕欣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自2019年12月以来,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督查组共查处问题隐患2045项,其中重大隐患80项,关闭取缔企业1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7家。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督导检查了16个省级政府、42个市级政府、91个县级政府、413家企业,重点督导各地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作风意识、动员部署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共查处问题隐患2045项。

这位负责人举例说,在辽宁,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清原满族自治县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发现该矿为逃避现场检查,向督查组隐瞒矿山实际生产情况,存在未按已批复的安全设施设计进行施工建设、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目前,清原县政府已责令该矿停产整顿,并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督查,要推动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推动落实春运安全防控措施。要切实改进督查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舆论曝光,把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地方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干部政绩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