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大国养老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公益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20-0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由国家养老网、国声智库、当代世界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大国养老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公益评选于2019年12月启动。

2020年1月3日,由国声智库、《经济要参》杂志社、人民数字、民政部地名研究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时代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智库观中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大会现场,“大国养老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公益评选结果揭晓。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赵军为相关机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大国养老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机构为远洋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椿萱茂),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燕达养老),北京首厚康健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北控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誉远),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北京寸草关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寸草春晖养老机构),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龙振养老),北京金泰颐寿轩敬老院,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凯旋医养),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金牌护士),北京班迪斯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陕西省大荔县中医医院。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获得荣誉称号的机构均为我国养老服务行业的领军者,从行业细分领域为我国养老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不懈努力,积极组织老龄公益活动,引领产业创新风向,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提供了经验和案例。

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表示,“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作为一项公益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养老理念和模式创新、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养老机构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管理水平、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效用发挥、养老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激励社会各界投身老龄事业和健康产业,共同助力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公益活动是“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由国声智库于2017年推出,旨在整合链接“智、政、产、学、研、媒”等优质资源,为养老机构、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咨询、课题研究、品牌推广、知识产权保护、舆论引导、技术支持等全方位服务,助力我国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