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安徽省 >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3 |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掷地有声、直抵人心,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展示了强劲澎湃的中国力量,激扬了冲锋决胜的中国信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年贺词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春节即将来临,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强化“铸安”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敢于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要提高治理能力,善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谋划和推进工作,善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推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会议指出


加快皖北振兴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制定和落实《若干意见》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构建“一圈五区”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要抢抓机遇,坚持规划引领,注重错位发展,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要聚焦高质量,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积极培养引进人才,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各类要素支撑保障水平。要强化责任,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优化环境,积极营造加快皖北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