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潭州教育与众多高校“课程共建”,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期,2019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潭州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共68个项目立项。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潭州已经与116所大学进行了180个项目的合作,对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将起到积极的意义。

blob.png


图为潭州教育参加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多元课程合作模式,合力打造优质课程

自2017年开始,潭州教育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高校合力打造各专业优质课程,利用互联网技术、线上平台(潭州课堂)和线上经验及各专业领域的实践经验,通过直播+录播课程体系共建、实战+理论课程共建、教辅教材共建、课程体系研讨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共同发展,为社会培养多元交支交融优秀实践型人才。

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提升学科竞争力

潭州教育与各高校进行有效沟通,运用各自擅长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不同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提升学科的建设与创新,把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践学习相结合,从根本上完善了理论教学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缩小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增强了学科专业的社会竞争力。

高校沉淀了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形成了标准的教学体系,在理论知识方面,拥有较强的教学经验与专业领域内的认可,其中不乏有国家认可的重点学科在内,校企强强联手能加强学科的深度,更能拓展该学科的多维度实践能力。

blob.png


图为合作高校领导来访潭州

线上线下实现知识分发与共享,构建“互联网+”课程建设新生态

潭州教育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沉淀,在在线教育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通过与各高校课程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不断打通企业与高校的信息壁垒实现知识再造,通过线上线下知识传播渠道实现广泛的知识分发与共享,在知识来源及覆盖范围方面连横合纵,全面构建“互联网+”课程建设新生态。

据统计,潭州教育已经与成都大学(艺术)、贵州师范大学(美术、服装服饰)、青岛科技大学(韩国社会与文化)、浙江外国语学院(日语)、潍坊学院(韩语)、人文科技学院(种植)、泰山学院(影视后期)、海南大学(日语考级)、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青岛理工大学(日语)、南开大学(IT)、重庆科技大学(IT)、 南京理工大学(原画、动漫、平面)等大学及相关专业进行了课程共建方面的深度合作。

未来,潭州将与更多的院校、专业进行课程共建,推进高校人才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