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缩短等待,改善服务!京东中美医院案例荣获全国医院擂台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24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为深入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旨在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改善医疗服务指引新方向,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第五届全国医院擂台赛拉开了帷幕!

image.png

本次比赛历时7个月,覆盖全国6大赛区,共500多家县域医院,1087个案例激烈交锋,最终77个案例入围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占总数的7%!最终,经过层层选拔,京东中美医院的改善医疗服务案例“推行诊间预约,缩短候诊时间”荣获了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二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杨舒曼女士领奖)

推行诊疗预约,缩短候诊时间

对来医院就医的患者来说,最煎熬的事情是什么?

是复杂的流程、拥挤的人群、漫长的等待。

多年来,京东中美医院持续以开展“医院管理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第三方患者体验测评结果,以问题为导向、寻找薄弱环节、进行分析与改进、通过流程再造,提升服务内涵与品质,推动我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针对患者就诊等候时间长的问题,京东中美医院以院领导牵头组织相关行政后勤部门与产科,共同组成CQI小组(质量改善小组),多部门对产科门诊进行现场调研,运用头脑风暴法分析问题,制定相应的改善计划与措施。从细微入手,营造就诊的便捷度与舒适度,改善医疗服务。通过信息系统的支撑,打造一站式诊疗服务,并完善了制度、流程与岗位职责,塑造了全新的就诊动线。

改善后的中美产科门诊,就诊井然有序,环境便捷、舒适,准妈妈们的脸上洋溢出满意的微笑。

image.png

这一切都是由“病人围着医生转”向“医生围着病人转”的转变。京东中美医院一直致力于“生命至上,极致服务”的服务理念,行走在“改善医疗服务,描绘健康蓝图”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