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18天传播量超3.1亿人次,他们为什么要为新疆代言?

发布时间: 2019-12-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武文霞 | 责任编辑: 胡俊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武文霞)13日,记者从“我为新疆代言”研讨会上获悉,“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自11月25日启动以来,通过不同平台、不同形式、不同主题,展现新疆的美景、美食、城市、农副产品、人文精神等。不足18天,微博话题量已突破2亿人次,各平台传播量累计超3.1亿人次。这火热的势头,让我不禁想问,他们为什么要为新疆代言?

军旅摄影师李翔为新疆的高度代言。

  军旅摄影师李翔说:“从军32年,航拍24年,飞遍天山南北,看遍春夏秋冬,乘机1760余架次,空中航拍达3000多个小时,我想用百万张大美新疆的图片还原一个真实的新疆、发展的新疆、奋进的新疆,我要为新疆代言,表达我对这片热土深深的爱。”

“石榴熟了”团队的阿娜尔罕为和田的皮亚曼石榴代言。

  “石榴熟了”团队的负责人海尼扎提说:“新疆的变化让外界对新疆充满憧憬,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对新疆不够了解,我们团队为新疆代言,就是要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新疆,通过展示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体现新疆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新气象。”

海王星主持团队主持人金山为新疆美景喀纳斯代言。

  海王星主持团队主持人金山说:“我们团队有102人,每年主持场次近6000场,这其中既有浪漫的婚礼,活力四射的商业活动,也有充满爱心的公益项目,如果没有社会的稳定和谐,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民间活动。平安利好的社会环境给了我们团队发展空间,体现我们的价值,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为新疆代言。”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楼兰为新疆文化交流代言。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楼兰说:“新疆是我的第二故乡,留学五年来亲眼看到它日新月异的变化,地铁通到了机场,铁路四通八达,国际化的机场将这里与世界各地相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与周边国家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有合作。我的祖国哈萨克斯坦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中哈合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连接欧亚的‘双西公路’从我的家乡穿过,我看到了新疆蓬勃发展的潜力,看到了新疆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为我的第二故乡代言。”

中国社科院教授习五一老师为新疆美景可可托海代言。

  中国社科院教授习五一老师通过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已深深爱上新疆,在微博上宣传新疆是她每日的“功课”,这股勤奋劲儿也让她一跃成为“我为新疆代言”微博话题贡献量排名第一的博主,被称为新疆“实力代言人”,她说:“新疆壮美的风景,暖暖的人情,都滋养了我的身心。在新疆,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感都提升了,宣传大美新疆就是我的心声。”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以来,李亚鹏、佟丽娅、尼格买提、塔斯肯、于朦胧等五位演艺界人士第一时间响应为家乡文化、美食、美景代言,随后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携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三位球星,联手为新疆的团结精神、新疆速度、奉献精神、奋斗精神代言。“石榴熟了”团队、新疆广播电视台主播、海王星主持团队、新疆晨报艺术团、军旅摄影师李翔领衔的疆内摄影师团队、海归创业者、“新疆榜样”张岩、留学生、《小记者看世界》栏目小记者团队、“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的120多位达人等也加入其中,纷纷为新疆的美食、美景、农副产品、人文精神等代言。

  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甚至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代言词也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心声,就是将一个真实美丽、和谐稳定、安定团结、奋进拼搏的新疆展现给世界。如果你生活在新疆、来过新疆、热爱新疆,请说出你与新疆的故事,一起来为新疆代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