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三年五校:四川一汽丰田携手中国儿基会助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姝君(实习)

2017年3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四川一汽丰田首次携手中国儿基会捐建成都市全兴小学安全体验教室,为学生们带来系统学习安全知识的基地。该校作为一所城郊结合部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占80%以上。


(首个安全体验教室落成公开课)


自2017年9月,安全体验教室分别在成都市营门口小学,成都市沙河堡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等相继落成。在中国儿基会的专业支持下,各项目学校结合本校特点,将安全体验教室变成为孩子们最喜欢去的教室之一。交通、消防、急救等安全课被列入学校教学体系并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安全教育成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和亮点推进。


(2017年课堂上学生为扮演交通事故伤员进行急救处置)


2019年12月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捐赠活动暨“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落成开课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向阳桥小学举办。这是四川一汽丰田连续三年携手中国儿基会捐建的第五间安全体验教室。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震、副主任黄焕铿,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四川省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顾林生,爱心单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亲,龙泉驿区向阳桥小学校长陈志刚等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爱心单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亲在致辞环节表示,关注儿童交通安全一直是该公司秉持的企业社会责任文化和核心推进公益项目,未来公司也将继续支持中国儿童安全教育公益事业。考虑到日文致辞,为方便孩子们理解,他专门制作了带有熊猫图案的儿童视角演示文稿,介绍了公司携手中国儿基会连续三年捐献学校情况,同时变致辞为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分享了企业内部关于交通安全相关的步行6个规则,他的分享获得了现场孩子的互动呼应和阵阵掌声。


(二年级学生与嘉宾互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孩子进行交通标志卡牌匹配游戏后分享自己理解的标志含义)


新落成的“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第一课《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由中国儿基会优秀课程征集活动获奖老师陈雅琪担任。课堂采用的“情景体验+互动游戏”的教学方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相关实用安全知识和技能,向阳桥小学二年级的玥宸同学在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课堂很好玩,而且能学习到好多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可以多来这里上课”。


(学生扮演接警员体验模拟报警学知识)


(学生们用一个个便签纸写下感谢和掌握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