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四部门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落实情况评估

发布时间: 2019-11-2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王观 | 责任编辑: 孟超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7项行动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2018年12月,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7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为确保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达到预期效果,形成为科研人员减负的长效机制,四部门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减负行动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将分3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各部门各地方开展自查总结,评估机构面向改革受众发放调查问卷。第二阶段,在对自查报告和调查问卷分析的基础上,赴有关地方、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深度访谈、座谈研讨等。第三阶段,听取相关专家及管理部门意见,形成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