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政务11月21日讯(记者胡俊)19日,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暨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主旨讲话。

高云龙表示,民营企业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的生力军,应自觉践行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新要求,充分考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与资源优势,有效实现生产要素的全球布局,树立中国企业和中国民营企业家负责任的形象。

宁吉喆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建设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新形势下,民营企业要把准航向抱团出海,守法守信合规经营,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履行责任造福民众,在推进“一带一路”宏伟事业中奋发有为。

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各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