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世界儿童日:中国儿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30年

发布时间: 2019-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21日讯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也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颁布30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了“‘守护童年 点亮未来’世界儿童日活动——中国儿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三十年”主题活动。推动《公约》执行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儿童保护领域的公益伙伴和媒体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由中国儿童代表修订的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文版)。

回首30年,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全国妇联的技术臂膀,在儿童权利保护研究和实践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无论是依托八个科学育儿基地的科学育儿指导,还是近年来开展的儿童权利保护领域的前瞻性探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开幕式致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代表Jacob Mbeya马杰

开幕式致辞: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

回首30年,既有30年来不遗余力推动爱生学校实践的老教授,又有退休的打拐警官、中国未成年人监察官,还有年轻的儿童工作者,他们见证并推动着中国儿童权利事业的蓬勃发展。

见证和推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落实的代表分享30年来的人生故事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抚今追昔、展望未来的分享,更是一次共享资源、汇聚力量、融合协作的联动,在新时代,将继续砥砺前行,梳理经验,总结成绩,为世界儿童权利保护工作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做幸福童年守护使,点亮儿童未来,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良好的人生开端。